Wednesday, June 10, 2009

工作生涯

问我到底做过多少份工, 我真的不记得了, 趁我记忆还没衰退到完, 我决定从part time开始把它写下..
中学做過捧餐的小waitress:-
老闆好像色色酱, 跟他沒什麼話談, 很多上来的学生都是我学校的, 有点尴尬看到他们, 一個星期罷了就说不做了。  

租書中心:- 就是收錢還有看住小偷那种, 最大收获就是看了很多很多书。  
在家教小學生補習:- 有些乖巧有些頑皮, 現在我怕以前給我罵過打過的小孩會来報仇。  
跟人帶小bb:- 媽媽的朋友不得空, 其實是去賭博, 我就做小奶妈照顧她的小孩。  
縫衣服:- 需要把紐釘上去馬來人的校服﹐ 有時是內衣, 那些尺寸都是欧巴桑的, 工作性質就是剪掉多出來的線條, 還有把它排好, 那時時常打噴嚏, 因為鼻子敏感, 那些衣服很多灰塵的。  

選糯米:- 分出糯米和普通米, 因為參差不同的米, 弄到味道不好, 所以分出顏色較深的糯米出來, 我的散光也照成了。  

Form 6 做M记part time:- 放学回家後我先睡覺, 放工後坐motor回家我才做功課, 上课是很容易出现钓鱼的现象, 當然﹐ 被叫到辦公室去。 我是非常喜欢吃西餐的, 就吃出个大肥来, 那時只有我一個華人﹐ 他們都欺负我, 我都被派去外面做zhap 头zhap 尾的工作, 晚上收工時, 要拖着几袋半个人高的垃圾去老远丢。  

等成绩和朋友去Titiwangsa和Genting做回M记:- 学会和朋友相亲相爱, 学会用机器做burger, 算算看, 我们应该是第一批被派去Drive Thru 训练的华人。  

M记毕业生 M记显了,成绩还没出,所以再去雲頂賭場裡做waitress:- 认识到一个叫Ah Yap 的男生, 世纪Mr Gentleman 来的, 樣子象極了譚耀文, 每每我和朋友晶晶拿到重的碗碟, 他都會走過來幫忙, 那時我力大無窮, 其實並不需要人幫忙的, 不過很享受被人關心那種fu~ 成绩出来后被派去Sabah大学,显.. 要换系又要换回来KL,就.. 不读了  

賣衣服promoter:- 那時住婆婆家, 沒有談得來朋友, 很寂寞, 午餐都自己吃。 被骗上投資公司:- 第一天教我們coffee或可可股市之類的東西, 還有叫我們撈親戚朋友來投資, 第2 天還有教怎樣算股票, 第3 天就說沒東西做, 第4 天我就自己消失了。 做保險:- 3天就打包了, 原因是除了paper work, 還要我幫忙賣保險, 種下了我對保險人厭惡的火種。  

Wisma Genting做雲頂集團reservation:- 當時媽媽給了我RM 200 來KL 闖天下, 就這樣﹐開始了我office 工的生涯..  

電器店Admin:- 有2 個不肯教人的8 婆在。  

電腦店Admin:- 後來我接手點stock 的工作, 到晚上還忙得不可以走, 不見了貨要賠, 所以我不做了。  

建築Admin cum Account:- 認識了個叫Miss Foo 的好人, 教我很多東西, 华人老板的馬來掛牌公司, 很多馬來戲它都有份拍, 每天早上要在lobby 唱歌, 公司有dinner 還要上臺表演, 最不好就是.. 遲出糧。  

賣nut的公司做Admin:- 老闆斤斤計較﹐ 上班不能遲到會扣錢, 再加上我最接近的同事是馬來人, 沒話題, 一個月後就sayorana 了。  

建築材料公司做Admin:- 這個是新加坡公司, 老闆電話好像不用錢的每天追魂call, 先先本來有個本地人幫他打理, 後來他們不和後, 管公司的責任就落在我身上了, 每天我工作到8-9點, 那時壓力真的時時刻刻環繞著我, 就算晚上11點也會有電話來, 我當時還有一輛wira 駕, 牢牢把我套住了。 不過駕了車子﹐ 每次老闆從新加坡下來﹐ 我都必需守在公司等他電話接機, 早上去hotel 接他們上班等等, 苦不堪言.. 人終有下決定的一天, 爸爸走了沒多久, 我也離開這間公司, 看開了人不要被東西事情綁著, 活著的時間並不知道多久。  

暫時做promoter賣月餅和肉干:- 辭了我的長期工作, 我忽然想休息做做短暫的工。 Merchandiser:- 就是走shopping centre 或mini market 去補貨, 有時就當promoter在那裡派sample給shopper。  

銀行Sale:- 這是我做到最開心的工作, 認識到很多朋友, 在這之中有甜有苦, 苦中帶甜, 有真摯的友誼, 也有翻臉的經驗, 最開心跟同事一起參加公司的dinner, 有時去pub 喝酒, 玩到瘋狂, 還有跟同事去外地遊玩也給了我很多回憶。 目前这份.. 还是个未解数, 只是我觉得我很累很累再换了.. .

5 comments:

  1. 你真的是个打工万能呢!!! 但是你媽媽給了RM200就來KL闖天下,也是满厉害一下...

    你是一个打不死的打工达人吧...呵呵...:)

    满喜欢你穿M 记 的 制服...满有青春美扫女的味道...哈哈哈哈...:D

    ReplyDelete
  2. ah poh.. is 少女, not 扫女..

    ReplyDelete
  3. 看了你的工作史,应该颁个工作奖给你,你真的“厚塞利”!佩服你的不屈不挠精神!

    ReplyDelete
  4. after read ur history of working exp... i feel so sad abt u...sure u were alone last time and face a lot of prob b4... how come u so strong to survive until now...

    sunsun...u r a queen to me.... ur bright future will coming soon...
    i wish u to have a gud gud bright bright sweet sweet's future...all the best!!...

    ReplyDelete
  5. 应该问你。。有什么工你没有做过的。。。。

    geng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