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09

[Pianist]


Pianist
我有个习惯就是不是美国口音的戏我是不看的,
就算是我喜欢的片几出名都好。
可是..
我竟然看了很长下的[Pianist],
德国和Poland腔。

觉得以前的Jew (犹太人) 真的是几惨下loh。
无端端被Hitler 嫉妒,然后就係咁歹了。
生活在恐惧里,
被人看衰,
与狗同位。
分分钟可以被人赏一巴。
也会喜欢喜欢被人选中就拉出去射头。

在3个小时里,
你很能感觉到Adrien Brody ([King Kong]男主角)的无助,
逃了又逃,
完全没有自主的方向。

这跟其他二战片不同,
其他的是你还可以还击,
这个nia,
除了企求上天让战争快点过去,
别无他法。
其实这出戏最大的特点是选对了主角。
Andrien 天生的艺术家气质无可质疑。

在逃亡日子里他挨饿一天天的瘦弱下去真的可以让你身同感受loh,
因为他基本上已经是官仔骨骨了。
在后面有一幕是他逃到一个废墟里,
只在那里找到一个密封的冬瓜汤罐头。
千辛万苦弄开后,
德军却出现了。
那一幕我是真的很溶入戏的暗喊了声 "shit.."
然后很cute 地就是当还搞不清楚德军想怎样时,
脚已经有点bei bei 啲的Andrien还抱着那罐冬瓜跟着德军..

看完后,
真的有种想哭的冲动的。
那种无奈,
那种死过活来的心情..
唯一失望的就是没有Hitler 出来..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