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2009

眼睛和摄影


喜欢拍照,
人家说一次的快门,
蕴藏着一刻的永恒。
这是唯一让时间停留的方法。

手震抓不稳相机拍照是我的隐疾,
痛苦的事情莫过于照片朦查查而没机会再拍过。
准确按快门对我来说简直是天访夜谈。
所以我时不时在家没事做就举一下床板、桌子什么的,
务必练到手震少点。

看过一些女生背着笨重的DSRL 相机独自在一旁取景,
浑然不理旁人的眼光,
会觉得她们很酷一下。

相机我就没有,
但是喜欢看照片。
从以前单纯只关注的看人物表情,
到现在风景和摄者拍的角度都是我喜欢看的元素。

照片看久了都会有多少心得,
觉得leh如果要拍的人不美hoh就连景一起拍。
风景boh sui又可以玩朦胧,
散下散下来突出主题。
再散到不好看就focus弄顺光逆光阳光月光弄倒影。
阿boh就拍到颜色有几sharp得几sharp或黑白扮忧郁。
颜色玩多了可以考虑玩细节,让照片代替说话。
总有拍到美的图~

真的,让你的眼睛只去搜索美丽的事物是一件很惬意的事。
看到好东西心底还会暗喝彩一下。
不过我觉得真正爱摄影的人都很癫咯loh,
买了这个lens又觉得少了那个flash,
没有钱就暂时买个converter 来练习先。
到后来又会换成keen 另一个器材。
如果買了贵相机之後不認真的去學,
那麼等於是在浪費金錢..
如果買了贵相机之後很認真的去學,
那麼會損失更多的金錢
~ 噗 ~ 我还是看好了 ~

以下是参考人家拍的好照片:-

劲~

平常没有人留意的臭河流顿时诗意起来

Karak-走过这条路..

Look Out Point可以拍到酱美
 .

2 comments:

  1. wah, go for 摄影 liao ar? so art feel....
    act.. any hobby also related to money... so pity to poor ppl... cant have a hobby...
    :P

    ReplyDelete
  2. ya lor....pity to poor guy..can't have a hobby...the oni hobby is save money..save save save...till d end u realized u dun save much oso..sianzzz...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