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DIY Facial材料

每个周末都是我要做mask 的时候,做之前leh我会先去角质和除黑头,很羡慕没有黑头的美女,可以省下这个步骤。

黑头真的是非常顽固的东西,不管怎样保持清洁它都要不请自己来。

用过外面买的黑头贴,我觉得都是一样功效加金钱不划算,反正都一样会伤皮肤,为什么我还要花钱去买?

之前看到网上有人DIY 用鸡蛋清来黏黑头就姑且试试看,觉得work 后就一直用到现在了,跟外面黑头贴的分别neh 就是你要勤劳一点自己弄鸡蛋,有人不吃蛋黄会把其余的蛋丢弃,那就跟省钱的宗旨背项忘驰了(觉得自己讲的这句成语有点怪,怪在那里还是unknown 中)。

懒惰的人可以skip 掉前面那些,懒猫也有懒猫的方法,懒猫只要把细盐轻轻massage 在鼻头,黑头就会有些跑出来了。

可以让鼻头维持较久光溜溜的感觉是->蛋蛋。

这些东西不能省工啦,我们每次埋怨mask 没效,其实就是成年老皮阻着养分吸收,你不做的话,mask的精华怎样渗入皮肤呢?根本就是有做mask = 没做。
 

剪不同的cotton 形状迁就于鼻子不同的部位,至于哪个贴那里.. 我那里会知道leh,鼻子是你的(不负责任中) 单单去角质呢我就没什么心得,之前妹妹在台湾买了一支去角质的gel 给我,我很kiam siap 的省省用到现在,这个也适合懒猫,在脸上roll出肮脏东西后用tissue 抹掉再清水就可以了。

还有一个办法就是用steam 好的白米饭把脸上肮脏的死皮roll 掉,erherm (cough).. 如果steam 的是糯米饭,千万不要以为一样可以做,很简单,自己猜zomok.. 至于身体的磨砂更不需要人人外面买一罐,我试过买The Body Shop 米色那个Africa 什么的body scrub,价钱RM120+,也买过开架式的,RM15+。

坦白说,前几次用时新鲜看到效果,过后就平平无奇了。

很可笑的是,当我们买贵的东西,根本不舍得大量用它,而不大量用它效果又不显著,尤其是是身体这么庞大范围的地方,一罐scrub 可以用几次?

所以如果想享受scrub 得自在的美女,不防自己买细盐回家,当你挤出body shampoo 的同时,撒一些盐混合在里面,那样连脚板你都可以来回scrub 多几次,一包盐都不超过RM1。

我试过一包可以scrub 5次,还是豪华式的scrubbing tim。效果完全和买回来的body scrub 一样,至于香味就看你用什么沐浴露了。

 

今天我心情好,用这个来scrub 自己后,也给洗脸盆scrub一scrub ,当然我用我的"玫瑰更生去角质凝胶",它用我买给他的"Zip"

 .

3 comments:

  1. 昨晚我也做MASK。。。今天我们一起美美 ^0^

    ReplyDelete
  2. 世界上应该没有"背项忘驰"这个成语。
    我想你要用的是"背道而驰"吧。

    by 送你去角质的妹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