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09

这些感触

我觉得世上奇怪的人实在很多,就好象有些人可以不求回报的来帮人。付出自己可以在家翘脚看戏养金鱼的机会,出钱出力,不怕劳累肮脏的去贡献。

好象社工,你会去做吗?社工没有工钱的nia,我小妹妹就是受了一个叫慈济的集团帮助,可以拿到助学金,他们不分种族连马来人也帮。虽然看着家长们拿了钱就要跑不看节目的猫样,但是那班社工还是很有耐心的维持秩序。

也常看到拜7家附近的操场上坐着另一些社工,把recycle 箱里的东西分出来。也有一些无名的勇士,把钱捐到那些贫苦又生病的人家里。

自己曾经试过上门求助于一位报上常见的政治人物,当他知道你没钱,而你的困难没有见报价值,又撩不起他的兴趣时,就把你3 言2 语打发走了。而当你又在电视还是报上再看见他为了一条阻塞的沟渠除污时,那种反胃的感觉不是说想吐就可吐出来的

经历过很多事,见过人间冷暖,自己也麻木了,变得易乐易怒。往往对很多事情都心存怀疑,冷淡对待一切,被人说冷血也好,铁石也罢。就是这样。惟有让自己戴上假面具的只有为了钱,为了工作。其他一切免..

没必要为了不相关的人委屈自己。不喜欢掩饰自己的真面目,不喜欢做的东西讲多只会令我反感,要不要说一次就够了,也不见我会去强逼人接受东西.. 不要以自己的观点来judge 别人,你不是神,我不会向你求东西,只会要你做好自己的本份,况且神也从来没有这头跟你非常好,却又能躲在别人后面私地下说坏话。

我不爽的东西/事情,需要多角度的去看,别把你自己的感觉加下去,加下去就不如你来做我好了..

P/S: 是听完一位朋友的诉苦后突然感触100下,自己的身边也没缺少过那些面目全非的假面人,想想也替假面人可怜下,他们可能自己都没发觉自己是那么的假,假到连自己都相信本身是真的那么的好心。当事人都发觉到了,假面人还在继续发他们的好心梦。鄙视10000 下。

我的那位朋友,来.. 来hug 一下。不要理人家的嘴巴了,sibeh 臭你靠近不了去关上的,更不要 T他们心里怎样想你,让你自己过得比他们好,顺其自然,开开心心给他们看..

.

1 comment:

  1. 其实蛮欣赏你的。。。觉得你是个“潇洒“的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