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 2009

那一年的英伦

♬♬♬
在复杂的电子音乐,出现了清新,简单,略带迷幻色彩的Britpop音乐。
那一年,我中学着..
♬♬♬

我只有2个原因霸占着电视机,一是足球,另一个是有那些什么chart 什么new launch MTV
的。

(^_^)

我喜欢着Oasis 当时,一个以Beatles 造型来玩摇滚的band,很喜欢很喜欢很很喜欢他们。
❤( ̄v ̄)❤
最先让我迷上的应该是"Wonderwall" 这首歌,过后是"Live Forever",反而他们的"Don't Look back in Angel" 我麻麻罢料。 他们是我买过最多album 的band。浓浓的英国风,造就了我考试英文没有肥佬的大功臣。


当时还有他们的死敌Blur, Blur 是以懒音唱腔为主的。讲真的虽然买过他们2个album,主音又几亮仔下,但是好听的歌没有几首。 较为人知的"Song 2" 其实我觉得很吵,得个喊字。反而喜欢静静一首叫"For Tomorrow" 的,我想黄耀明抄很多他们的style。


过后还有一个叫Mansun 的。 SPM 那年的旅行去Sungai Wang,我第一件事就是去当时处于现在Watson 楼下的CD店,当时连广东话都不会讲,胆粗粗的问到了,买了他们紫色封面的album,满足的带Mansun 回家。 我分析不出为什么我会喜欢他们 (?_?),可能是因为摇滚中带假音的唱法吧。


Kula Shaker充满着印度风味的摇滚,很想让王力宏看下什么叫做rock,表让他每次把音乐弄到吵去。

同一时期还有的Suede,Radiohead,Muse,Travis,Charlatans UK.. 都是Britpop 的代表。

这些旋律深深的影响到我。 我总是能在音乐里得到力量,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了音乐那和吃KFC 没有chili sauce 有什么分别leh? 如果没有音乐那我的愤怒和悲伤该往那里去leh?

,.

2 comments:

  1. 对对对!音乐是生命中的一条大血脉,没了他,我们就完蛋了。。。

    想当年,是你影响我去听这些吵歌的,所以,没了你的出现,也就等于我的生命少了血脉啰???

    ReplyDelete
  2. 表想酱多,听歌罢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