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新体验


32 岁人的作品,坦白讲还真的美过我画的





我,阿茶和IT


巧,真的好巧遇旧同事Wai Kuan

喔賣尬,我真的凌晨6 点前就爬起来准备跟朋友去智障学校。

带着红丝的左眼起程,到达目的地的我依然还在朦胧的状态中。

开始帮忙打点,其实也没帮到什么,就是行行企企,然后在门口登记陆续抵达的智障人士和家长。

白痴政府每个月才津贴给这学校RM250,看着名单,多数是几岁到十多岁的少年儿童,马来人占多数。

比较心酸的是看到几个华人,一个大我一岁,但智力只有小童的男生,敢敢自己走上台去对着麦克风口齿不清地唱着流行歌。

还有一个只有一岁,但还懒洋洋趴在妈妈身上的bb,心里虽然伤感得不得了,但是还是装着若无其事地帮他点名。

家长们静静地坐在一边看着他们的孩子玩乐,我在看,之中很多爸爸都是凶神恶杀的样,但当时的他们,在孩子身边,他们始终是一个慈爱孩子的父亲。

社工们就不分彼此地去照顾和娱乐孩子们,尽他们能力带给大家欢乐。

讲真的我还真不敢去碰这些看似很脆弱的一群,不只智商,有些他们连身体都有缺陷。

为了撇开这个恐惧,我告诉自己,他们只不过是外观比我们奇异,但他们的心灵比我们正常人清纯多了。

笑着跟每一个哥哥姐姐打招呼,跟朋友仔一起吃饭,要笑时就笑,纯粹就是那么一回事,并未参杂其他复杂的思想。

所以到最后,我跑去跟一个小孩子say HI,起初她还脾气大的来踩我的鞋,但是后来还是被我弄的一点小动作吸引,走来让我抱。

阿茶告诉我说这个活动给正常人的意义是,当我们在日常生活埋怨的这个那个,接触了解后这一些不幸的人,我们其实还在意什么? 只要做好自己本分就好..

.

2 comments:

  1. very good....
    ~~
    i like the way u are...

    ReplyDelete
  2. u have done a meaningful work!!!!!
    next time dun forget to bring me n ai mei to join the charity programmes..: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