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外面的世界

生活,创造了很多类的人。

有人驾辆Merz 去买粥,
有人晒到整身黑只能吃RM2 的杂饭加滚水,
有人一大班嘻哈吃饭,
有人独自在一旁啃面包,
有人长到几大都不会冲milo,
有人几岁就出来谋生..
吵着父母没能力帮自己完成什么愿望的人,
看看父母平常做了什么。

爸爸在外工作是怎样的,
爸爸的一餐是你平常说吃最不饱的那个。
说垃圾很臭,
看轻清洁工人,
没有人来帮你收,
你才是最臭的那个。

说老板很专制,
可是自己又贡献不了什么,
被炒了活该吃草。

我也不知道我要说什么,
看到一个很小很小的单眼皮弟弟帮妈妈洗了一堆油腻腻的碗,
我突然很感触。

看看外面的世界,
我们才知道自己有多幸福和不足..
 
弟弟洗好了碗,姐姐拿起来用
 .

4 comments:

  1.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如果你要离开我去远空翱翔,
    我会在这里衷心的祝福你......

    ReplyDelete
  2. 一直很想给你这篇写comment, 可是真得太多太多想写了,怕自己写到哭出来。。。很久以前,我老爸说过我一次,当我说我在外面吃什么时,他说,那你吃很好咧,那时心里很不舒服,心想, 什么嘛。。。才要再说, 他笑着说,有时我在外面鸡都不敢拿咧。。。我当场很想哭,说真的,当场觉得自己很没用。发誓要给他们过上好日子,无论自己多辛苦。因为,他们也是这样挨出来的。

    ReplyDelete
  3. 嗯。。 蛮不错的文章。。感性~~

    ReplyDelete
  4. rite, we should be grateful of wat we have now...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