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有多黑暗和心寒

这个社会有多黑暗和令人心寒?

我知道的故事..

在2003年12月..

有一個女孩接到電話說她男朋友的爸爸發生車禍,
當場去世了。途中他們還想到是搞錯,
後來他們趕到現場,
男孩打開蓋尸的黑布,
發現躺在地上,
手腳彎曲了的真是他爸爸..

當晚,
他們走去警察局下口供,
也看到了撞死他爸爸的兩個馬來仔,
不夠歲,
沒有licence,
沒有頭盔,
motorbike 是其中一個的爸爸的。

當晚看到他們也跌個臉流血的,
沒在當場講數。
當他們的父親家人來到現場時,
只是看了男孩一眼,
對于他們的孩子撞死人家父親竟然沒有一點表示..

馬來仔也在locked up 後一個禮拜放出來了。
當中男孩要知道他父親的案件進展到如何,
還要給警察喝茶錢,
而且是給2-3 粒花那種。
找律師打官司需要對方的資料,
警察那邊之前已經吃了馬來人那邊的錢,
給男孩假資料,
男孩官司那邊受阻。
打電話到馬來仔爸爸那邊,
要問他們應該怎樣,
馬來仔的姐姐接電話
(聽講是馬來歌星來的),
在電話裡頭還跟女孩大小聲說她的弟弟還小,
要等到讀完書後才上庭,
當時還要等2年。
整個話題過程並沒有"對不起"3 個字。

那時的男孩跟女孩不知道該怎麼辦,
律师那邊,
錢又收了,
但是在警察方面沒有路,
所以sue不到。

其實還有個小故事,
當晚男孩父親的錢包不見了,
警察只是給回他父親的IC,
問警察但得到的答案說tak tau tak tau
(當場還有ambulance人員在),
到底是誰拿? 那些人連死人錢都偷!

打電話去某某報章伸冤,
報章那邊只是表示同情男孩,
告訴他就算搞到去xx 公會都會不受理,
他們管不到警察部門的事。

..

女孩就是我﹐
男孩就是我男朋友。
事情雖然過去了,
但是我想说的是,
社会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
警察也不是我们想是正义的求助,
我们都知道他们贪污,
但是贪到什么程度大家一定想象不到。

除了这个case,
我见证其他的黑暗。
明明知道你没钱,
却可以威胁你一定要在指定时间筹出来,
even 跟你回家拿都不是问题,
一大堆laosai 都没扯上的laws 搬出来凶你,
可以hold 你IC留你案底locked个3,5天up,

他们说的才是王道。
其实没有什么事,存多点钱,钱才是王道
 .

4 comments:

  1. 真的很可怜一下。。

    那些黑心的人,会有报应的。。。

    ReplyDelete
  2. ha? tis happen to ur bf ar?
    tats y dun stay in malaysia la....
    go go go.. go away from malaysia la...

    ReplyDelete
  3. 这个故事很久前我在论坛看过的。。。但我真的没想到是你身边的故事。没错,马来西亚是没有王法的地方,这样的事情或大或小不断的发生在我们的周围,每个人得到的都只有。。。。无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