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6, 2009

残障

忽然给我连想到。
如果一天我哑咗,发不出声音了,我会怎样想? 最多不说话用手写字。

如果我听不见,这比较惨点,因为世界会立及与我隔离,试试用手把耳朵盖起来,你会听到象虫叫又象鼓声的声波,可以想象如果你一声一世都是酱吗?

如果盲咗leh? 是很痛苦很痛苦的事,拼命的想把眼睛张开,但是就算你张开了眼皮,无奈的你更会发现事实的残酷,眼睛真的再也看不见了。

没有了手和脚,有时不单辛苦自己,也无奈的会求到其他人帮助。

还有那些神经不好了的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脸上挂着的笑容嘲笑着世人的忙与茫,还是自己的傻与伤?

残障,是大家都不想要的,天生或意外的是没办法,最怕一些是自己造成的。 一些事情不要自以为是,不要随便得罪人,不要以为法律可以解决所有的问题,吃亏的往往是自己。
就算人家不杀你,砍你一只手也好,插盲你一只眼,那就一生了。
就算你以法律途径去对付他,他也只不过坐牢几年或最长的终生牢啦,又或者死刑,又怎样? 你始终都没了一只手,盲了一只眼。
还没讲到杀了你,也没讲到凶手逃了,捉不到,那时你会怎样? 你家人会怎样?

所以.. 你没有李嘉诚保镖般的强大,表得罪人。

3 comments:

  1. 可惜有些人不明白这个道理。。。

    ReplyDelete
  2. 对对对, 表随便得罪人,好大件事格!

    ReplyDelete
  3. 可是,我们已经得罪很多人了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