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5, 2010

说服自己


在我的主念里,我认为有钱可以解决一切问题。

用钱解决不料的问题,就是自己想法的问题。

有些事情你明明知道没弯转了,其实是自己死心眼,是自己放不下,看不开..

就算只是你一个在痛苦,另一方反而不觉什么,相反他们过得更好。

但,还是会去想,去在意。

这时候,缺少的是一些可以让你当头棒喝的道理给你知道。


人很习惯沉溺在自己建立的凄惨王国里,认为自己很委屈。

人家劝告的话往往听不进去,重复又重复拿负面的东西来虐待自己。

有谁想过把一切都抛弃? 不要。

就像一直烦恼着落发的人,用尽各方的生发水,护理,花掉大量钱财..

把整头剃光,做个正坦坦的光头男好吗?

看不过眼一些事怎样?

不要看,不要理,不要听,不要靠近,你会发觉你的心会很空荡,很舒服。

人家对你不好,都摆明是不好了,没得改变了,怎样?

想他们好的一面,想他们的苦衷,想为什么他们会酱,最重要的是,你可以忍受人家对你不好,证明你人好。

到你对他们做回同样事情时,他们绝对怨不了你。

达不到一个理想,很伤,怎样?

把理想downgrade 一点点,再来,或换个方向,反正没有人会认为自己明天就会去了,我们有的是时间和尝试。

只有自己才真正说得服自己。

我无时无刻用奇奇怪怪的道理来催眠自己。

有时有的事情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却要自己强加容忍,超难。

这时候就不必强己所难,即使强忍了也于事无益,比较理性的办法是将其放置一边,待冷静后再去处理。

善待自己,转个弯,换一种方式思考,将会有不同的领悟和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

2 comments:

  1. hello... hapi blogging... have a nice day! just visiting here....

    ReplyDelete
  2. Hear ur name oledi knew u r Happyi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