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0, 2010

咏春


看了首映[叶问II],结论是比I 好看。
穿插了很多共鸣和温馨的笑点,
冲着去看的原因是因为有洪拳,
阿金宝把它摋得虎虎生威的,
看到他圆碌碌的身体落地还会有一点点伤感tim。

叶问的脾气还是那么的好,
一直在那里宣传中国功夫要的是修养,
他错了啦,
如果是的话,
那么以前就不会有签生死状打功夫这样的东西了(你话几无谓? 夹冇奖金嘅tim.. )

我要称赞下那个西洋拳王,
很强很狂妄及很大只的feel。
上集是在佛山,十分的中国化,
我看到整厂的阿姑在那里练功我就beh tahan 了。
这集在香港,演员也很多是香港的,比较顺眼。

成龙的是搞笑功夫,
李连杰的是真正武术(较倾太极拳),
甄子丹我一向来认为他的是华丽耍法,
咏春讲究的是以力还力(适合女孩子练,因为没什么需要出力),
华丽 + 咏春 = 叶问卖座的原因。
"你好,我係咏春~ (读第4 声).Yap Ask "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