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09

Taxi



Taxi 佬,给很多人的印象就是剁人不眨眼的职业。

然后还有就是taxi 升到RM3 起跳,及每100m 飞10 仙时,很多人认定驾taxi 就会发达了。

 
虽然喵雄也是taxi 运将之一,但是没车用时,我选择的还是搭bus。

我知道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不想和外劳挤bus 扭汗水,就得付多点钱坐所谓的公共私家车,把你载到目的地门口又怎样讲。

 

如果没得选择天天必须搭德士,就没得怨车费贵,因为有陌生人用车子来方便你,拍拍屁股下车后,人家回头路还要碰运气看有没客人载。

你有负担,人家也不是开祠堂来救济你的,现在even 还有很多残缺院的人都没饭吃。

 
taxi 可说是自己的小本生意,用千多2 千头期租辆车子回去,租金每天付,休息一天或生病,当天收入就成负数。

洗车次数也比平常车子多,之间还要忍受一些人的怪味道,清除客人留下的垃圾,有时还要给脸皮厚的人走数。

Airport 是taxi 佬最想载的地方,因为赚得多,可以早点回家。

有时凌晨很凄凉的是看到一些车上有call 台的taxi 佬在condominium 地区附近睡觉,因为他们期望的就是自己可以不用和其他同行飘移的来争生意。前些日子有个taxi 佬不是被人打抢装到后尾箱,过后求救时头着地逝世吗?

酱有勇气抢小市民的钱,又没蛋去抢银行。难道taxi 佬身上会有多过一千给他抢咩?

马来西亚也有些白痴法律来欺负taxi 佬,airport 可载去不能载回,除非你是机场taxi。

最近就有一个case 是客人误导了,本来是LCCT 却说成KLIA。到了KLIA 后原本应该客人再去counter 等taxi,但经客人要求赶时间之际,那个好心运将就再开车把他载去LCCT。

那里知道很容易就赖嘢了,被saman RM300。那个运将就不甘心,投诉到德士公会但不受理。

真奇怪,抓这种酱利害,上次那个satay 屋查到人死了都还查不出什么。赵先生事件也离奇的到现在还在查。
当然,taxi 世界里的害群之马当然有,开飞天价的不在少数,其实在高峰时期加个RM5-RM8 还能原谅,但是一些鬼不按表走一趟车就杀你多个RM10-RM30。

这些就是taxi 界里的拖衰家。如果你遇到,请不要上,如果你没办法上了,请不要犹豫,过后狠狠地去举报他们。

1 comment:

  1. 你有你的道理,不过,搭客的忧虑是应该的!
    因为鲜少搭得士的我,也常常被骗,所以还是怕怕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