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9, 2009

三國演義

我超不喜欢现在的中国,但是对于古老的中国历史却很喜欢。 在四大book 里,我只看过《三国演义》,说的是东汉黃巾起义开始,魏、蜀、吴三國鼎立,到西晋年代为终结的描述。
 

最喜欢諸葛亮 (字孔明),

曾经废寝忘食地看完一套长篇的电视剧,

为的就是看孔明先生的智慧。

赤壁之戰、草船借箭、八陣圖、七擒孟獲、空城計..

全部都是很夯的战略。

此外我觉得刘备是个哭包,

反而认为曹操比他更适合做王。

其实刘备打着自己是皇帝后裔的口号来争天下根本是骗人的,

他的祖先早在以前因为没有给income tax 就废除了皇族的资格啦。

孙权没什么出名,整个无间道酱,不过他的look 是几潮一下。

周瑜leh 是孙权的人,不知要讲他自大还是小气,

每次要赢諸葛亮,输了3 次后就吐血死了。

关羽中计宁死不做25 仔而被孙权砍头最man。

张飞睡觉睡到一半被人杀死最无俚头。

Hamsap 佬董卓、呂布相爭美女貂蟬最白痴。

司馬懿和姜維其实也是很聪明的,但是没somok 人发现。

总结来讲最后是曹操叔叔那边的人赢。

喜欢里面的政治軍事斗争,亂世必出英雄。

喜欢还喜欢,不过看他们把一个个傀儡捧上去做皇帝就觉得很废。

然后leh 就是为了帮那些所谓的天子上位,夺取somok 州,somok 地,死了很多很多人。

你杀了我的兄弟,

我就杀回你的同僚,

就是为了你我的恩怨,

下面又再死的千千万万人不是人咩?

百姓管你somok 人来做政府,

他们要的只是三餐温饱,

表打战时来炸掉他们的屋子就可以了。

那时侯每个人有2 个名字,

如果我生在那个年代,

我要改个型点的名字。

Hmm.. 我要叫观珊,字提拉密苏。 还要写一本流芳百世的后记,名为《愤怒的葡萄》。

4 comments:

  1. 为什么你没有描述赵云?

    ReplyDelete
  2. 提拉密苏, 我也要取个字才可以。。。。。

    ReplyDelete
  3. 赵云 u duno meh? the one andy lau movie also got mention de...
    but i like the way u describe also...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