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4, 2010

Talk Show

今天开锣看了黄子华的"越大镬越快乐",里面的哲理真的让我消化得很爽。

差不多3 个钟头里,我注意他说的每一句话,对我来讲,好听过我每年年30 晚听的佛经。

他带出来的道理往往给人当头棒喝,一直被人情世故蒙蔽的事实,就是被惰性惯性拖着走而不知觉。

例子:
人家常说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大家'一直' 都认为是对的。
他说的却是.. 没长进的人在家靠父母,没胆量的人出外靠朋友。一直想到靠别人,几时靠到老?

很有哲学的味道,只是他把沉闷的道理意识中合理化,幽默从而为我们提供心灵的慰藉。

在日常生活里时常出现一些白痴..

把年老父亲送去老人院的不孝子女,当医生宣布父亲衰老不治时懂得放声抢天呼地地哭。

喊着叫父亲名字,埋怨他抛下他们,求医生一定要救父亲,fine..

那班儿女没有想过,如果医生说他会把人救活,顺便问下他们谁要把父亲带回家,相信那班废柴会希望父亲不要再醒来吧?

白痴程度:9/10

一些专门喜欢契哥妹妹相称的男女,认为互相只是"关心"、"了解",找了个借口就以为可相安无事过关,堂皇认为对得起这里那里。

敢问他们胆敢把自己为对方所做的一切告知自己的另一半吗?

白痴程度:9/10

政府官员靠着考察名誉出国,带埋全家大小去吃风,狂刮民膏,问他们学了什么回来。

只会show 出连上网都可以google 到的东西显世。


白痴程度:10/10

dala.. dala.. dala.. 很多啦。

看完他talk show 的人,头壳中的脑细胞会死到只记得一句話 --> 尼条烂滩讲嘢真係几有道理下

喵雄也知道近排我很崇拜黄子华,都会乖乖陪我看其他下载回来的栋笃笑。

其他许冠文,詹端文不知做么就没有那种号召力,英文的我也喜欢David Letterman 下,但是语言不通,还是融入不料。
.

1 comment:

  1. sorry boh... i prefer 许冠文's talk show much much more than 黄子华的....
    reasons 多的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