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天公

身为一个不会福建话的福建人,我对天公的敬意还是滔滔不绝地。

每年他老人家大寿,我都准时出席他的party。

离开静喵喵的Puchong,前往Kepong 的路上,我一度神经质以为我车烟pipe 喷火花,因为一直听到spark.. spark.. 声。

后来才知道是天空不断响起的冲天炮声 (瘀~ 捂脸逃~ >_< )

一样,我吃了饭又吃了面再喝完汤后,长子嫡孙在下我就被命令帮手开坛拜拜。

将近12am,先举家抬头对万寿无疆的天公敬香,再搬出金元宝来bbq 掉(目的不明)。

这时,突然一只小狗出现,目中无人的自己跑进家理去 ,姑姑讲狗带财来,不要赶它。

妹妹就心花怒放的抓来玩,还问我是雄还是母的。

瓦mana eh hiao~~,看他肚腩那么大加上不黏我,应该是母的吧。


一定要跪下拜天公,显示超级respect


神奇自来狗


折了几天的金宝,一把火烧ga 料~


仔细看有拍到2 粒孔明灯


Condo 住户自己放烟花,其他人不用睡料


911

隔壁家陆陆续续开始放红炮,一家接一家叠一家的,那种炮竹声,那种声..

不知道zomok,我特别喜欢这种风俗,回家路上还看到舞狮,也看到一些店特别开桌子拜,型..

这种感觉就好像鬼节我爱看在路边烧冥钱的人一样,一种无形的信念,促使人们跟至千年。

(基于借来的相机被我玩到没电了,所以用侏罗纪电话拍)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