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6, 2013

Say No to 副食! (六个月之前)

宝宝各器官都还没成熟,
犹如一幅新的机器,
太早添加副食不但加重消化的负担,
也可能影响奶的营养摄取。
也加大肚泻、食物敏感的危机,
吃不对宝宝生病也让大人不知所措。

要吃靓嘢不急在一时,
不用一直自己超闲心急地想看宝宝吃新东西的逗趣样,
虽然提醒过了但是还是把东西买回来,
对于吃进肚子的东西我真的不能妥协,
我不想太多人为的事情阻碍到宝宝的成长,
真的这样想喂,
去喂自己那个24 岁的儿子。
后记: 看了各位papa mama的留言,我也再去找资料。4-6 个月吃副食的宝宝也有一定的好处。其实我也不知道我bb 受得了没有,因为之前有皮肤敏感的困扰存在,让她享受多一两个月清一色牛奶的生活吧。
还有,我也了解到我是不爽某人不是为了这方面的知识而要喂副食,纯粹是为了爽爽买爽爽要看宝宝吃东西的样,枉顾我这个母亲说的话。发泄篇。

8 comments:

  1. 请问bb是喝全母乳吗?如果是的话坚持在六个月喂食副食是没错的。可是如果是奶粉喂养的bb是可以在四个月的开始吃副食因为可以让宝宝的嘴部肌肉活动而牙齿自然会长得快。奶粉喂养的宝宝他们的胃成熟度是OK的了,喂点副食反而对他们的消化系统比较好。这是有根据的。外国的国家都是这么做的。真的不要怕宝宝接受不了如果这样的话他们就会吸收的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奶粉喂养的,可是我一直相信http://cn.babycenter.com/baby/solids/4to6mon/#4的。之前也是说4个月,后来就改了6个月。外国的国家,分享下资料 :)

      Delete
  2. 赞同楼上妈咪的说法!我有个八个月大的女儿,我也是在四个月时就喂她吃副食了就在四个月的第二个星期她长牙了现在长了四颗牙。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b 在无副食下四个月出那样就2颗牙齿了,唉,我也不知是好是坏,但顺其自然。不想身边大人一直想灌bb营养,以为吃的多就长得壮的理念。

      Delete
  3. 呃。。。我只同意一点,顺其自然。
    喂食副食品,应该是用汤匙慢慢喂,让他坐着吃,
    有些宝宝四个月,骨头还没硬,不适合坐着,怎样喂咧?
    有些事不需要急的,有些宝宝四五个月就对大人吃的东西很有兴趣,一直看着,嘴巴一直在动,这时候可以尝试给他吃几口副食品看看。
    有些宝宝到六个月,不管你怎么喂,不爱吃就不爱吃,要等到7/8个月,才开始肯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意,对啊,当初我pump人乳时宝宝一直看着瓶里的奶,十分感兴趣的样子,真怀念那个时候。现在宝宝打呃时颈都摇摇地,离坐还有很远,现在5个月都不到。我一直接受政府护士的教导(比较有经验嘛),和看着身边朋友的孩子经,现在就开始喂奶以外的事物,真的接受不到。

      Delete
  4. 4~6个月就可以喂婴儿米糊廖!^^

    http://spk.39.net/shipin/tsyysp/e174c.htm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