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13

副食之路

我安排,
VV 靠近6 个月开始其中一餐喂米糊,
米糊 = 白饭,
适应下来后可加入蔬菜如西兰花/马铃薯/萝卜/金瓜.. 等等的泥状菜肴。
会用汤匙一口一口喂食,
目的是让小人儿学吞和嚼。

买了磨泥的用具啊,收容器啊,糊的回来。

有一个反对的声音..
"现在可以参了,耐饱。参进奶瓶给她吸"
(我: 我要给bb 学咬和吞食物)
"参奶瓶她一定吃的。"
(我: 我知道,但我要让bb 试用汤匙吃先)
"用汤匙一定吃到满嘴是,她手又会乱抓。"
(我: 不用紧,我放工回来喂,bb 就是会肮脏的。)
"放奶瓶啦,以前我顾AA 和 BB (她两个儿子) 从来没有用汤匙喂食。"
(我: 不用紧,我放工回来自己喂)
"用喂的慢,用吸的快啦。"
(我: 不用紧,我慢慢喂,不赶。)
"你放奶瓶就4 匙奶粉加2 匙米糊,加热水给她吸。"
(我: 我先不要参奶瓶我要给她学看用汤匙喂先)
"neh,我买的那个萝卜味的,你参进奶瓶给她吸不是耐饱loh。"

dddddddddddddddiiiuuuuuuuuuuuuuuuuuuu..

我妈说她6 个月开始参milo 进奶给我们吸,
我会很惊奇,
但是如果我告诉我妈现在人的顾法她一定会认同的。
而不是那个
永远活在自己的那一套,
他以前以前的孩子现在都已经30++了,
现在有手足病口症,现在有ipad 现在有bpa free 汤匙..
拿以前的体质跟现在比?

我说做成冰砖方便可以随时拿出来吃她说不新鲜?
难不成她吃的菜全部是一买回来就炒光不留夜的?

我说用我买的汤匙喂水她说槊胶汤匙敲bb 牙齿没有声音bb 会不爽,
到底是谁会不爽? bb 牙齿有多脆弱她知道没有,敲她自己的牙看会痹吗。

她不是不疼bb,
是她喜欢讲讲讲念念念自己的一套,
跟不上不用紧,
我拿出来大家讨论时要谦虚听一下,
一个连医生讲的话都不听的人,
虽然要她听我的话其实难如登天,
我已经尊重她白天的顾法闭上一只眼了,
那么当我说我自己来,我自己喂时,根本不必麻烦到她时就..
就.. 应该自己当头喝棒一下,
谁才是VV 的主人??!!

4 comments:

  1. 米糊不要放进奶瓶里,会塞住奶嘴,BB很难吸出来。我试过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B 不是小过我的吗? 酱早吃米糊料??!!

      Delete
    2. 不是小儿子啦!那个是大女儿的时候。。。^^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