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8, 2011

学会说不

世界上的东西并不是那么地白,
在外面也不是有那么多的好人走来走去。

做好份内事并不能担保一份安稳的工..
如果不是我放工后打电话去铲那件肥仔,
我还在为了他摧我老命的那几蚊鸡 sale 被人闪被人盖电话。

如果不是我横下心说出一句: 你为什么不自己上来拿?
我到现在还在做着某人因为3不5时自己忘了拿东西而摇个电话来就要我从3 楼跑下去拿给他的任务。

如果不是我反抗说我拒绝帮那些开始只是叫我"帮忙下" ,但到现在却令到我一天内他妈的跑上上下下连埋basement 4 层楼梯10 多次的工,
我现在还在做着水鱼的祖先随意被人没看清楚code / 没查有没货就点我去拿东西。
(说过如果我有问题要讲,我真的讲了。然后不要很天真地问我,他们的货会不准怎么办? 那是他们和你的问题,因为你爱脸的收留了人,我也很给脸的没要求什么说还可以帮他们文书的工作,关于那些跑腿阿4 的工作,你认为真的重要的话就问下你身边挚爱的人要表做,看有没有人鸟你)

如果不是我摆臭脸给那些不通气的人看,
我还会休息打包在公司吞饭吞到一半那寄生人走过来交待我做东西,李卤味..
我放工OT 是做我的工作,并不是让他们看见我躯体还在就顺便走过来使用。

如果不是我快速做我份内的东西,而特意慢慢做因为我老板爱脸抗下的屎job,7 点我都还要坐在office 吸人的二手烟,
不然我怎么实现他发开口梦时提出的70% 正职,30% 帮人?
我怎么才让能让寄生人为难,让他知道省下请妹仔的钱不值得省?
我尝试用 - "那无脑的老板话不能不服从,所以尽量对那寄生人不要那么刻,虽然他总以为我成了他的助手而假假听不明白我只帮他打单罢了,隔个几十分钟就要我帮他这个那个。他也是别人的爸爸,如果我爸爸还在,我也不想别人给脸色他看。" 来使自己冷静,按捺自己的臭脾气。
但是今天我才知道那寄生人是single and avaialable,吊.. 你吃自己吧。没有任何原因让我还能催眠自己来面带笑容对你。

皆因前公司的经验,
我深深明白,
当一个人没有反抗,
那就是一个随意被人搓圆按扁的笨蛋。
你开头可以做不ei 一声,
就表示你以后可以做,
接下来的工作量一定不会比刚接手时少
但薪水不会由此而增加,
印象会加份,
可是加在"你好好人噢" 的赞美那里,无其他。

所以,
你要快跑到钩到脚差点跌到门牙都没有,
还是你躲在货舱里搬东西敲到头,
再是开parcel 割伤手,
赶单赶出错..
这是.. 自行负责,
没有人会想到这些,
大家想到的就是,
"不要计较" "有工就做"..
但当事情到了自己身上又不是那么一回事。

很神奇的就是,
蛇仔明,懒虫,小偷,缩骨的人.. 还是可以在公司里生存,
证明大家都会走位,还袋袋平安5 点半放工,
那为什么还要继续灰姑娘的角色,默默期待伯乐的出现?
Please.. 一看见灰姑娘,不要说扫一间家,还有lum lum sum sum 的工等她做,王子? 王子要找公主还会在草丛里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