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12

老屎忽

公司来了个新马来妹,
个性傻傻地的,很爱讲话,
昨天大老板请吃水果,
我只敢拿了几粒葡萄,
而她,敢敢拿了整串坐回座位!
傻到~
我见坐得比较远的克莉丝汀不知道我狂笑什么,
就高举那整串葡萄弄她笑,
新马来妹弄回我说不可以偷吃她的。
可是,
在前方,
有对不肖的眼神看着她..

话说在第4 天的时候同事问我她做的怎样?
我说普通loh,不会对她要求高。
可是同事说另一个旧的马来妹说她什么都不会,
一直在背后complain 那个新人。

well.. 这就是典型公司的一些老屎忽,
爱挑剔新人,
如果做了一段日子新人爱蛇懒惰lansi 要唱她我没话说,
但老天才那么几天为什么要对自己同族不妥?
说她做工了那么久不知道什么是debtor/ creditor,
selling price/ cost 不会分 etc etc..
(咳~)是酱子的,我们知道公司budget 不高,
请回来的人才有限,
所以是不是对方肯上班不 mc 肯听话对那喜马拉雅楼梯没怨言还有让自己的肺过滤公司的二手烟没出声就够了呢?
会讲人自己又有多少斤两?
出到外面她知道asset/ liability 是什么鬼没有? 会不会看 form 24/49?
讲难听一句打从第一份工开始就茅在一间公司7,8 年,
她知道外面公司会有多少不同系统的操作吗?
没有想过人家以前做的范围会不会跟现在有出入,
或者是不是term 不同人家不会?
做了那么多年,
她自己熟悉公司一切包括老板几时会放屁/或者公司最肥那只甴曱生了几次不是叫厉害,
那是叫..................应该

我都还没说她在我刚来时摆高姿态给我看,
一直让我知道她可以做A-Z,
做久马不是了解她在车大炮,
现在迎上她的脚步不止,
还做得比她多比她好,
起码我没有手尾给她执,
也没有霸占一个大家通用的文件在自己桌上的习惯。
在新人来的前几天,
我瞄到她已经开始不check 货不follow up,
所以新人做不来有什么不妥?

另一个HR 的老屎忽也插一腿,
说新人很爱"搏嘴",
谈话少过100 句也可以隔几楼judge 人..
那时克莉丝汀刚join,
也被楼下一个吃饱等减肥的老屎忽讲不会做事,
因为老屎忽处于振亢状态讲人坏话时send 错msn,
send 给了为人斯文静静的克莉丝汀,
是呀,踩人抬高自己的举动是很销魂,但准度欠佳,死蠢..

有一个现象是去到那里都100% 活灵的,
谁说"我说人是非的","我们这里搞politic 的","我做工做其它不关公司的"..
大家把"" 换成"其实超high" 就是那句话的真相了。

所以说老屎忽不是针对年龄,
而是一些以为天地就是那150 x 250 sq. ft. 公司范围的平脑族。


话人係"坏萍果"的老屎忽,其实自己先至係大大粒的烂臭"富士蘋果" [图片转d~]

2 comments:

  1. 真是前世咯!你公司怎么会有酱多屎忽鬼?

    ReplyDelete
  2. 每间公司都有,但是这些比较衰,被我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