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 2009

知己 vs 朋友的THREE (此贴构思于电影的[SEVEN])

不要随便说谁谁谁是你的知己,知己这个称号并不是可以那么随便给人冠上。当你为对方戴上了这个称号,务必以身做责也当对方是知己。共勉之~

陪你吃喝玩乐,跟你有同样兴趣,相同sense,甚至于肯听你诉怨的并不是知己,那只是朋友,或者可以叫知音。朋友和知音可以满天下,说声hello 就是朋友了。

你喜欢把你的喜怒哀乐告诉知己,让他为你分忧,为你伤神,为你背黑锅,当你的军师。可是到了某一时候,你却对知己隐瞒一些事,而对另一个人轻易说出来及分享。

当知己觉得不是味儿而向你问质时,你还能撑出一大堆小孩都骗不料的骗话。那么请收起你给对方知己的名份,那种动作叫做[1]背叛

再来是有些时候,当你寂寞时你想到了知己,他可以在忙得整头烟的时候给你sms,在msn 里和你chat,帮你度过腊闷的时间。但当知己需要你的时候,你却找到了另一个让你更excited 的对象陪你。让知己的sms 浮现在你的电话screen 上未回复,或任由他的msn 在闪,万大事都等你和另一个玩累了才有闲来敷衍。

知己诉说他的烦恼时,你的头脑不能清晰的来来为他解忧,反而说他的不是。因为牵涉中的人物里有个新的玩伴,可以找到一些在知己身上找不到的乐趣。

甚至你自己认为你已经深明大义的了解,从而提出个你觉得是合理的方案。诸不知你已不知不觉以乐与色来思想而hurt到你的知己。这种现象叫[2]重色轻友

你忧虑在某些场合上知己的缺席,深怕自己被丢在一旁。但是,如果那时你被其他人哄得象被星星围着的月亮,或者你发现某个目标,你个人感觉上觉得其他人应该都死了,而突然爱心泛滥的怕那个目标被冷落,让你的知己整场在角落陪着你。事后才道歉说声不好意思带过..

没什么,在这里整个什么知己朋友的角色完全明分析,因为这里出现了个叫[3]后备的东西。

很多东西你睁眼说瞎话,知己们却看在眼里。你没感觉因为你不是被伤的那位。

愿天下被人利用了的知己们R.I.P。不必伤心,死了的只不过是那些不知所谓的玻璃友情,丢掉的也不过是拥有一颗坐落在屁股上脑袋的人。

在此天公与你同行,popi 你和赐你自由。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