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2, 2013

认真的循环

很讨厌看见循环环保的箱子四处堆满'垃圾',
箱子都写了是捐东西给不幸的一群,
那么,
破了的床单,
断了的椅子,
他们自己不能用别人能用吗?
旧衣服要捐就好心打包好来,
破旧纸袋装不好连丢进去箱子都懒,
放在外面,风吹雨淋日晒,
那衣服还能穿吗?

很多人误解了 '乐施' & '环保' 的意义,
这并不是放垃圾的地方,
要丢大垃圾请把工作交给付费了的政府处理。
 
放点心思去捐/贡献,
东西捐得干净,
心也干净。

6 comments:

  1. 我旧奶瓶还新。想拿去捐。因为小胖喝超过5oz了
    不知道孤儿院收不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如果有几个奶瓶的话就可以捐,不然就自己拿来变玩具给bb 也可以 XD
      我帮一个多胞胎妈妈捐奶瓶时就复印了旧奶瓶奶嘴的用途让他们参考,如果真的没有用到,他们才丢掉。
      * 奶瓶可以装东西,放小小颗的豆子在里面沙沙响变玩具
      * 奶嘴可以暂做防撞角,粘在四处的尖角凸出

      Delete
  2. 很赞同你这些观点,每一次有衣服不要的不是当二手衣服卖出去的时候,就转手给不介意的表弟表妹。有些时候,就会整理成一大袋带去慈济捐出去,我跟阿老都直接带去慈济,这样就不会弄脏了。
    而且,整理衣服的过程还千挑万选,太脏太破的就收起来自己拿来当抹布之类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些"随便"捐的人都没有以别人的方面来作自己想,己所不欲,干嘛给人,我是说那些垃圾啦。
      是loh,平时我们给人都怕人家嫌弃,有些人内一裤也丢进去,my goD~ 社会不要再多那些放垃圾的人了。

      Delete
  3. 我都捐衣服,但是都是好的衣服,不过基本上应该也没有穿到破到不能见人的衣服,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很好啊,我们都应该凭着共享的心情去救助别人,希望能减轻他们的不幸。
      而不是觉得需要捐助的人,就算破破烂烂也该觉得很好了,唉,还是有很多那些不知道怎样想的人,应该是同时也想清家里的垃圾,又懒得分类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