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4, 2011

天生天养吗?

到了我这个年龄,
很多人就会问我几时几时要一个啊那样,
也不是怕痛不痛的问题,
有孩子也是人生必经过程,
也不是什么还未享受够的问题,
有了孩子我也还能去旅行继续我的梦想。

但介于经济问题,
我hold 住了。

其实,
老人家有一句话叫天生天养,
以前生活不那么富裕也不是可以生一窝出来。
我想说因为人不是猴子,
不是生了出来买了香蕉吃住笼子还是树上就行。

多少的孩子可以在无忧无虑,
没有物质烦恼,
没有父母为钱争吵,
没有升学的迟疑,
户口已经有一笔存款连补习费都不必担心的环境下快乐成长?
我们听到的快乐故事只是在少数。

没有一定的准备,
生出来手忙脚乱又何苦?
就从怀孕开始,
什么check-up.. 吃叶酸.. 打针.. 通通都是钱,
到生了出来就是做月.. 奶粉.. 衣服.. 生病.. 到还没开始上学还要担心的保姆费。

没有一定的定基,
选什么都是最便宜的,最劣等的,
平常人家有的他没有,
双薪家庭对于他的疏于照顾,
却抱着一个遥不可及的想法,
认为孩子不会埋怨而一定会体谅父母。

高龄产妇我也怕啊,
最后要而没有我也怕啊,
但这些怕有用吗?
到头来承受的还是我自己,
我选的我认了。
但是现在为了生而生,
要pit 出来的孩子没有权利过美好的日子,
那就不再是我一个人的事了。
至于几时生,
我真的有打算,
请不用担心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