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文艺小说



猥琐男借的小说,

不看白不看。

第一次看张小娴的书,

感觉这些情情爱爱的此终不是我那碗咖哩面

那天在书局看到林淡如的散文,

感觉还不错,

散文还参插了一些道理。

反观长篇爱情的就略显唠叨了。

你爱他但他不爱你,

一次醉酒心甘一夜情,

懒牺牲的想就算男的醒后不当一回事都不会恨他,

妈的等到人家真的叫她可以忘记那晚时就"气得说不出话来,她痛恨这个男人.. "

这.. 是不是叫多余?

不关作者的事,

是我过于现实,

是要感性的人,

才能做出感性的作品。

她们会认为"爱,从来就是一件千徊百转的事",

但我觉得"爱,其实很简单: 爱是一种舒服的感觉,爱也不用占有,爱得固执只会惹人厌 "

看这些幻想里的爱情,倒不如去看报上网上的伦理,见解现实里的例子,你会得到更多。


VS 我的卫斯理,答案易而见晓

2 comments:

  1. 卖海豚的女孩 - 我看过..还不错~ 张小娴的小说我又很多..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