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9, 2010

各国生意人

我这种坐在office 的,

成天只是在公司跟各路的supplier/ customer 交涉。

email 啊.. skype 啊.. 电话啊..

目前接触最多的就是韩国,

做事手法真的很硬硬来,

要就依照他们的方法,

不然他们就情愿没生意做。

题外话: 现在马不是好地地什么演习弄到朝鲜火滚还击,

还打什么战? 人民都叫自己的总统 + 那堆只会讲的politician 去打。

英国就很正统,

美国就随便,

看他们email 的回复及署名就知道了。

意大利就乱水下,一放暑假hami 假就大完不回你。

中国那种兴奋有生意做但不可以给人怀疑他们的性格,

总是喜欢用很多感叹号 (!)。

印尼在电话里面蛮和蔼的,但是和我沟通不到,

试过一次我叫他们在email 里注意我写蓝色的remark,

他们回复我说他们要的产品是红色 (=.=")

新加坡人就llcc,

总是高高在上,

但是给我遇到一个好的,

帮他少少事情就送盒巧克力来,

相比做到狗酱上司一句谢谢都没有,

人家touch 到了~~ (眼濕濕 (ˇ︿ˇ) )

题外话: 分给同事吃很好笑,有些怕醉,有些要2 粒,有些拿了就放嘴 XD



Show off Tim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