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 2010

职场动物进化

以前我不相信公司有 politic 存在,

以前我看见公司范围有垃圾我会捡起来。

现在学到怎样把自己武装起来,

看到多余的又没人愿意去做的事千万不能碰,

一碰就赖嘢,顺其自然变成自己的责任。

弱肉强食里,以动物来分最为准确。

动物名称:特点:食物链位置:替罪豁免权限
狗:服从无能力:顶端:免责
野牛:有能力不服从:第二层:责任者
刺猬:无能力不服从:第三层:免责
蠢驴:有能力又服从:底层:责任者

由上派下的垃圾工作通常落在野牛和蠢驴身上,

那些毫无意义毫无价值的工作做得多了,

同样是多做多错,这种愚蠢的勤奋不仅无功,反而有过。

鞭策落后的员工,是一件简单的体力工作,

就连工地上的工头都可以胜任。

真正考量一个管理者的管理能力的,

在于如何让员工服从而不因职位高低原因而吞声,

这才是真正体现管理精髓的地方。

我可以和平去对待曾经吵架的邻居,

脸皮厚的去跟人家打招呼,

但是我不能忍受.. 忍受公司一些没料但是在那里牙文牙武的上司。

拿东西给他签,签了我可以交给离我们10cm 不到的admin 交差,

结果我被拒绝叫我先拿回去..

????!!!!!!

做这种多余的事滥用权力在老板老板娘面前静到像鹌鹑一样的垃圾,

根本没有机会给他进化。


"Can u step out and Don't 阻住个地球转?"

修理着我的超级 resume,让它看起来好像我很厉害酱,

也拜托着head hunter 帮我找个舒服点的工,

铺下后路,一面跟那堆垃圾斗长命,

同时理智的享受着可能即将新公司不能提供的福利,

A尽他,榨干他,把这里当成是我其他作业的暂时码头,

我就是酱坏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