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6, 2010

理想

今天小表(小表妹)打电话来叫我给resume 样本她看,

当然帮她,易如反掌的事情,

但深层一想,

这份工她整整做了8 年,

为何放弃?

我小表是个单纯的人,逆来受顺,

听她无奈的声音,

原来还不是人事关系,

那边的executive 欺负她。

就是有很多衰人,

不能让人好好做工,

总要摆出个大佬样,LC 样,人头猪脑样..

每个人都要巩固自己的地位,

有很多方法,

要就自己靠自己本领做出成绩,

要就diam diam 做自己本分不要去打乱人家,

很难?

去动人家惹人讨厌是自讨的活该,

看回前人,看回外人,有人是可以做到自己dim 而不用触惹到人家的woh,

so?

我知道对公司不满简直是自杀的行为,

讲不好management 一句"You are fired!",

我们也咬他不食。

尤其是我这种愤怒青年,

一切不满很容易就布满脸上。

但以长辈身份我还是教表妹要先自己具备子弹先,

然后不能紧张的找工而让满意的工作来找她,

然后辞职后不能衰衰样乱乱来毁坏之前的一切好名誉,

成功盟新主人后,

再来对付一直很想用公司最大的punches 来兜头敲下去的人也不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