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6, 2013

酵素回来了



洁癖日渐严重,
买消毒液买到我穷,
酿个酵素的原因很多,
一,防昆虫
二,环保
三,干了的酵素给朋友当肥种organic 菜给宝宝
四,洗手/ 洗碗/洗地/洗头/洗马桶(宝宝用具不可用酵素,不会解释)
暂时,这样多。
酵素要掺稀才见效的,
这次我加多了orange 皮和pandan 叶,
再加各种各样余厨,
化学作用才发酵得妙。


另外安排个阴凉的风水位给酵素们,
特地在阿V 七个月那天酿,
就是说十个月那天可以开封了。


第二天酵素开始吐口水了 ^^成功
生生性性不要坏一直努力发下去啊~ 

6 comments:

  1. 我以前做过,很久没有做了。你是1:3:5吗?

    ReplyDelete
  2. 1:3:10 (心里是那样想)
    但是最后这里加加那里减减就乱了 :P

    ReplyDelete
  3. 1kg果皮,3kg糖,10kg水对吗,我每次到最后都会乱去
    后来就拿一个壶来算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哈哈哈,是
      黑糖(1) :1 公斤
      菜渣/果皮(3) :3 公斤
      水(10) :10 公升
      你糖太多了lek lek! XD

      Delete
  4. 还有,我朋友刚告诉我,酵素抹地是要加抹地水的?
    我一路来都用酵素抹地而已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网上的确那样教:
      4.清洁地板:加入30 毫升或两汤匙环保酵素在抹地水中,可清洗和消毒地板。

      @@ 好昏,那不是没有环保的意义了吗?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