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5, 2012

擦鞋/ 拍马屁又怎样?

每次听人家讲起擦鞋仔,马屁精那些愤怒的话,
其实我有些感想。

出来社会,
你敢说一定会一帆风顺?
老板一定会慧眼识英雄?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现在8 点多还早,
先表睡。

要捧大鞋,
不是那么容易。
要脸皮厚,
要会得令说话,
学校有教啊?

我也想擦,
做到老板,
谁不想被人捧到像Bill Gates 那样?

但是我没有那样的天份,
我知道集会时老板坐过来是想介入员工的圈子打成一片,
但是我顿时无言,
虽然我平时牙尖嘴利。
我想跟老板开开玩笑炒热个气氛,
我想让他飘飘然然后加薪水时想起我,
但是我还是不合时地放空。

擦鞋/ 拍马屁你真的以为那么容易?

表懒清高,说什么做牛做马但是伯乐还没出现,
说什么人家什么都不会只会擦,
擦对鞋也是一种学问,
只要没过界限阻挡到我们的世界,
以最省的努力获得比较赚的努力,
睁开眼面对现实吧,现代的陶渊明。

2 comments:

  1. 是你的鞋子??很可爱哦!

    ReplyDelete
  2. 不是哦,网上抓来的照片。我也是觉得超可爱的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