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10

理性 VS 感性


性不只分男女,
还有分理性和感性,
理性包括概念、判断、推理三种形式,

感性却是表面上基础的认识,

它们是相对的。

讲白一点,理性包含冷血,而感性涵括多愁善感。

我是理性过多,凡是以实际为重,
就连要吵架,我也挑有把握的来战,
设想对方会反驳的可能性,
从而减少不必要的浪费与下衰。

你说你很烦, 我问你什么烦?
你说老板现在才开始留意你,
我说ok 啦,
有开始总好过没有,
你说没有没有,
太迟了,
以前做的一切他都不珍惜,
我说什么迟,你要死了吗?
你解释不到什么迟,
但是你还围绕在埋怨挣扎中。

(拿条鱼来讲.. )

感性我只需要一点点就好,
有时候,浑浑噩噩的状况的确使人丧失了许多原本属于自己的东西。
理性的人会受不了感性的人的飘渺不实在,
感性的人会受不了理性的人的不解温柔。

感性是可以,但是感性感够了就是理性的出场了。

2 comments:

  1. Pride & Prejudice 的那部电影我很喜欢,里头的女主角就是比较理性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