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4, 2010

公司风俗

让我申,今天真的满肚子火..

Dulan I

我又深深的一次领悟到了我公司特种风俗的利害。

我认为,lunch time 是半场休息的特权,

应该开开心心,有共同话题的好好吃饭。

但是,不论我的同事在公司范围多么密谈,多么装老友,

到外面,你不开话题,他们敢敢可以坐在那里像陌生人不讲话,

大佬.. 我跟到对面这个讲话,左边那个又静,对到左边那个,前面那个又跟右边的那个零交流。

当我在吃东西不说话,就全场静静变守灵场面不用出声等到我背脊骨落吃不下讲要走。

一些就当其他同事透明般的只跟我说话,

明明就是其他人提出的问题,

但他谈时脸就只向着我,

我.. 并不是奶妈..

我很想对他们说,

"如果你们没有意思自动自觉要把大家感情改善,请不要跟我一起可以吗? 有些事情并不用等人画线画出墙壁外去,你要跟我没理由拒绝你,但请自己醒目一点,自己知道自己跟谁谁谁不妥,请自行了断,不要把你的隐疾加行在我的光阴上。公司没有规定大家吃饭一定要一起,真的没有,所以不用怕,敢敢自己独自解决,让我觉得你比较潇洒而不是讨厌 "

我并不喜欢别人渣我人缘比较好还是比较像什么什么姐,

自闭症我不是没有过,不主动改变,不把心放开,就係咁歹了,

大家坐埋同一张台就是认识,不要弄到好像3 唔识 7搭台酱,

时间过得很慢很难顶, yooooooo..

Dulan II
时间在tik dak tik dak 走,

有人在做着不等用的东西,

等到近放工时间,

刚才得空的人开始忙碌起来,

不断pass 东西给你,

开口埋口 urgent,

放工时间8 年前已经过了,

你还是尽力赶工到给他,却还要等着他的鸟approval,

这时..

他1.. 打电话找人问一些妈的几时都可以问的东西(但是偏偏就是现在不适合问),

他2.. 找人谈天,像一身轻,

她.. 跟人嬉戏,玩够了就打卡回家,

我可以忍受忙,但我不能忍受我在忙而你不在忙,

而且东西是你交给我的,

以"禅" 为概念的我还能坐在我位子做完你的东西,

但是我人还在公司并不是默认你还能叮咛我"再" 做东西,

你无能不要紧,但是不要懒,有好多东西根本是你自己可以做,

我不在你可以什么都自己做,我在你连找个file 都不可以,

说明什么?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