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5, 2013

宝宝鼻塞怎么办 (转贴)

1.首先要注意保暖,另外可以用温湿毛巾放在宝宝的鼻部进行热敷(不能太烫),每天两次,每次15分钟左右。
如果仅仅是鼻塞,没有明显的分泌物。可以将双手相互摩擦,使手的温度升高;或用热水袋、热水瓶等工具将手焐热后,捂住宝宝的头顶部。也可以给宝宝戴上一顶小帽子。过一段时间后,宝宝的鼻塞就可以好转了。

2. 如果鼻塞伴有分泌物,而且鼻腔内的分泌物引流不出来。此时蒸汽浴是帮助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方法。可以将一条小毛巾用热水浸泡后,挤压出大部分的水分。将毛巾折叠后放在宝宝的鼻子前面。这样蒸汽可以进入宝宝的鼻内,几分钟后,宝宝就能流出鼻涕了,然后使用吸鼻器将每个鼻孔抽吸1~2次即可。

3. 如果鼻腔内的分泌物较稠或已经结成硬鼻痂。这种情况可以在宝宝鼻腔内喷些液体,如生理盐水、母乳或滴少许植物油。一段时间后,鼻腔内的分泌物就可以被软化,在宝宝打喷嚏时被排出,或软化后自然引流排出。千万不要用器具或手指给宝宝挖鼻孔,以免碰伤宝宝的鼻黏膜,造成意外伤害。

2 comments:

  1. 原来pureen有这样的东西,我在这里没看过咧!

    ReplyDelete
    Replies
    1. Phamarcy 买的,一次bb不给我挖鼻子,我一喷,鼻屎就好大块流出来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