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14

又进一程

前几个月,展开人生另一个新工作,以为就是一个"好+新" 的开始,but 结果完全可以参考古人说的"千选万选,选个烂灯盏"。

路途遥远日日塞车,回到家却已经是近天黑,除了第一天空闲,其他日子忙到喘气,也忙到没有尊严.....
薪水扣除车油和收费站费用,等于和前公司没分别。

我守,觉得努力必定等到伯乐欣赏,
我忍,一点小挫折很快便会过去,
我等,根据offer letter 三个月后会加薪,
结果四个月后,曙光没有出现..... 赚到的是我又通透人间人性的怪异现象。

浓缩了这几个月的经历,我想说:
"如果你做不到我偶像google 那样对待员工不用紧,但起码你不要连卖杂饭的陈伯也比不上"。

没有那样的人力与器材就不要想有professional 的结果
(出进货安排到鬼酱赶,随时有的人力只有弱质女子2 枚。终日活在压力恶梦里,几回深夜还在梦着赶和浮现的脸孔)

没有能力的管理就不要让我写进agenda 里,事情完成不了只是下属的错?
(送货没车送,stock-check 到一半可以出去做事.....)

工作时间说话 = 没有效率? 那么那些工作是自己有脚完成的吗?
(自己喜欢守灵般没有人气的气氛和做校长,不代表其他人喜欢)

"疑人不用,用人不疑"
(一句解心声)

我不用人跟我重复他有几聪明其他人又有几蠢,要抬高自己并不需要睬低其他人。
(一些词语请不要用来骂有付出的员工,今天你可以骂她,明天或者背后你就可以骂我)

省一个纸皮买劣纸并不能令你发达,请去关注我为你出费的东西,你又好像要用讲"" 来忘记,要做个有用的领导人,又忙又不会忘记东西也是也个标准。

以为每日来回60km+ 去做工,不是为了钱我是为了去认路吗?
周末还要为你去找赶货用的刀具,你谢谢忘了讲我也算了,但是请你跟我说话时语气好一点,thank you.
(实在有那种你请我做工我应该lio 饭应之begging 的感觉)

总来说,"hmm 熟hmm 吃" 和"我真的和肥人有仇" 又再次验证。


休息了一个星期,我踏入这个地方上班(不用8km~ 就到),Xmas 将至,浓浓喜气开始蔓延~

天不会绝人,有去找去问就一定会有转机,不要放弃。
除了昂贵的一餐,新老板给的见面礼,还有公司给的IKEA 杯,
期待即将得到的可爱LINE t-shirt ^^ 期待期待 ^^

14 comments:

  1. 祝你新工作顺利!!加油!

    ReplyDelete
  2. 非常赞成“疑人不用,用人不疑”这句话

    ReplyDelete
  3. 也非常同意“天不会绝人,有去找去问就一定会有转机,不要放弃”

    我也祝你新工作顺利,加油!

    ReplyDelete
  4. 喜欢你的部落的设计,非常讨喜和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bby, 你好像也是做design 的是吗?
      如果你喜欢我blog 的设计, 那你一定是那碎花的pasal,最讨喜是 她了 XD

      Delete
  5. 你不要单凭我po 的几张照片就觉得你偶像很好,ok?:P
    无可否认,它的办公室的确是很赞,可是你的偶像也不一定很好。和它一起做工,它把压力压下来的时候也是没情讲,压力可是很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偶像的好是众所皆知,你的照片只是辅助 :P

      当然每行每业都有压力,陈伯(文里提到卖杂饭的那个 :P)也不例外。

      在有压力的情形下,一定要有其他好处来balance 回, 一就是薪水,二就是工作环境,三就是与老板上司间不紧张/客气的关系..... 我,一样都没有............ T_T

      Delete
  6. 亲爱的,很开心看到你更新!!
    没关系啦,总会找到好的!!我也很累,等我哪天可以拍拍屁股走人后,我才在部落发泄!哈哈哈!
    无论如何圣诞节快乐,明天会更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亲爱的,我回来了,可能往后写多到会看得你吐,因为现在我完全在于和以往不同的pattern 的公司,是修得正果吗? 是发梦吗? 我还不清楚 T_T
      圣诞节明天就是了,礼物我也和同事交换了,放假mood on~! Merry 佳节快乐,吃西餐不吃红烧lion 头!! XDXDXD

      Delete
  7. 看到你更新,有驚喜!這是你給我們的聖誕禮物嗎?哈哈哈!
    找到新工作固然好,結果不如預期,為了飯碗都難都得忍。嗚嗚,不要這樣,不要委屈、要加油哦!結果看到最後,貌似找到距離近的新工作,來,希望這一次找對!加油!

    聖誕節快樂!

    ReplyDelete
    Replies
    1. 索新娘,
      不是 "貌似",是"是",哈哈。又近薪水也高过ex 的"有金公司",我想之前的都是老天给的磨练,让我见闻又增多,一定是,哈哈。
      希望希望,天天都是希望,日日都有惊喜 ^^

      Delete
  8. 嗨秀气妈,

    那句“以为每日来回60km+ 去做工,不是为了钱我是为了去认路吗?” 让我笑了。就是欣赏和喜欢你的乐天派个性,老天爷会眷顾你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 其实我写那句我自己也笑了,有时就是又生气又好笑 XDXDXD
      希望老天不要忘记诙谐的人在,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