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7, 2012

生产记-从自然生到剖腹

12.11.12, 04:54- 半夜到凌晨一阵阵作动,应该几分钟一次,没睡到,就差不多5 点等到喵雄放工去医院,之前,当然吃吃我爱的麦记。


















12.11.12,等到9:00 - 检查后叫我回家,原因是子宫开到只有2cm  (+﹏+)~ ,说是等阵痛密到3 mins 一次才来(政府就是那样,等等等)

12.11.12,9:00-14:00 - 这段时间我的阵痛升华,竟然是.. 不停地痛??! 吃不到睡不到,没有办法,再回到医院,这次打算赖死不走了。再再再次被check 阵痛.. 内检,但这次是一次过2 个人,因为还有一个trainee!  3cm,换衣住院。




















(我尝试说说对内检的看法,要生已经 tmd 地痛了,为什么没有机器可以scan 到孕妇的子宫内状? 那就没必要一直把手指伸进伸出的,而且他们不能小力或慢慢地,必须一下用力去测! 恨死内检了。)

12.11.12,1800-2300 - 这段时间阵痛不断,我已经被吩咐趟在床上,不断量血压(有提醒我血压高,但我没理,以为小事,总之让我住院就可以了),验血,内检(间中还问我可以让trainee 试吗,这次我凶了,我说不可以,一次我已经怕了,帮不到他们,虽然大医生都是从trainee 做起的,但我真的sibeh 痛。),打针(我记得有打一支painkiller 在背后),也让我吸gas (味道lemon 味,起先还有效果,过后就弱了,但没办法,我一直吸一直吸,虽然知道吸多会模糊然后过后没办法push)。因为子宫开得太慢了,所以穿羊水加快(之前又不知做什么,手指拉开下体时也是超级痛,不过羊水穿就不痛,热热地流出来)。我记得有个华人护士一直进来看,我也问了她很多问题,例如我吸的 gas 会不会影响到bb 等,她也很耐心答我。有叫我喝传说中的糖水,味道根本不难喝,为什么那么多妈妈抗拒到倒掉?

Note 1: 之前学的呼吸法,开始有效,但整天的痛一下来,就变成了废法,但值得一学,因为它此终是转移注意力的一种。

Note 2: 阵痛其实就是月经痛+肚子痛,其实是可以忍受的,但不知为什么我的阵痛是要差不多生了的频率,哪里有人一直痛到没休息的,一时喵雄跟我说笑我都没力气回应(我记得他的笑话是.. 外面的沙发很好睡)。我告诉喵雄不如剖腹吧,这样痛到几时? 但喵雄说如果可以,自然生最好,他是过来人,开刀有风险,而且过后会很痛。当然还是看医生怎么决定。

12.11.12,2300+ - 本来内检到5cm,但另一个胖护士脸色凝重进来说她本身就check 到只有4cm,还说我血压高,小V 心跳也有危险了,必须.. 剖我。Oh yeah,就剖吧,好地地无谓痛了那么久。开始了手术前的准备,穿尿袋(又是痛! 把一支管插进下体)

12.11.12,2300-2356 - 第一次做手术,总是怕的,但比起阵痛,还好。不需要老公陪伴,我只需要快快停了这一切。被人脱光光,在背后打麻醉针,剔少少体毛,用架遮着头以下的部位,呼~麻醉过后那衰阵痛就停了。 被人剖的感觉就像.. 肚皮被拉开拉链那样。我有问医生,为什么我知道有人按我的? 也知道冰冰的水搽在那里,医生说如果没有feel 到尖尖的被割的感觉就是正常。我不觉得冷,但是莫名其妙一直"抖",开了几久我抖几久,一直用意志力叫自己不要抖。我听到bb 在肚子里的哭声了,神奇,过后就把bb 拿出来,诞生!
清理少少过后抱bb 给我看,啊~ 小小的,可爱,我脸贴脸和3.17kg 的她。


















12.11.12,2356 后,缝针差不多缝到我睡着,很久,差不多两个小时。过后被推进加护病房和喵雄见面,小V 那时也被抱进来吸奶。也不知道有没奶,但我们3 人一起,感觉很奇妙,那晚小V 护士照顾,我也乐得可以睡下,虽然每半个钟头护士进来打针,换尿袋,换吊水,量血压,但感觉良好,他们态度也亲切。

接下来.. 恐怖住院记开始..

5 comments:

  1. 恭喜恭喜!大个女咯!做妈妈咯!

    ReplyDelete
  2. 平平安安回來就好,恭喜哦~

    ReplyDelete
  3. 不過讀了,覺得有點怕生BB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哎呀,我想是我的年龄关系搞到要临时开刀啦,个人情况个人情况,当故事看就好。 (~_~)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