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4, 2020

他以为他是吴彦祖

一如往常,
小人总有一个在公司左近。

面试时已领教被当面说迟到,
虽然已经早到40分钟,
错就是错, 解释就是掩饰这道理我懂,
但不必不留余地。
----- 我记住你记号1

觉得我英文差, 一直被diong着
公司才一个巴掌大只有我和他,
连接电话也要被听了后再加批评。
废话自恋历史他家的家事关我屁事一大堆要回应他,
除了得注意回答地得体,
还有要顾及grammar/流畅/用句/发音。
----- 我记住你记号2

他说他很开明很西方思维,
他错的地方可以让他知道。
当真此就以讨论时被问我平时在家是否很主权? 为什么好像一直要赢?
----- 我记住你记号3

他说不要想多, 想多就是assume有个ass字,
我勇于说出想法被说要小心用词,
有些话说出了收不回。
----- 我记住你记号4

他说要稳要定不要紧张,
要确定一切面面俱到不会被他讲时,
被说"慢"。
----- 我记住你记号5

说我这样的学历国际公司根本不会请,
难以生存走不下去。
----- 我记住你记号6

问我经济状况, 问我家庭,
问了对薪水没有帮助, 问爽?
----- 我记住你记号7

最近请了个年轻貌美的美女,
说了句和我一样的英文错误,
结果.................







没事发生。
----- 我记住你记号8

批评时喜欢外加就问"你是什么学历了?"
"你今年几岁了? 你这样的岁数xxxxxx",
是更年加老年痴呆吗?

(请问是谁决定请我的?)
(我钝的话请我的人更上一层)

为了生活---就一份工。

你如果是吴彦祖我无话可说,
如果不是,
起码请长高过我。

一个人的气度取之于高度。



1 comment:

  1. 我相信毒舌的人一定有报应,哈哈。。
    学历不代表一切,工作能力比较重要,做好你自己就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