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7, 2013

岑凯伦

忽然想起岑凯伦,
想起第一本她的小说《天鹅姑娘》,
《天鹅姑娘》的女主角余小丽,是富商余庆祥的四女儿,素有“丑小鸭”之称,为家人冷落。  
邻居利家大少爷凯瑞长得像白马王子,他是小丽三姐的意中人,却自幼钟爱小丽,引起小丽两位姐姐的嫉恨。  

岑凯伦原来很神秘,
google 了找不到她的照片,
有都是琼瑶阿姨的,
生年不详噢,
《白马王子》,《白雪公主》、《彩虹公主》、《澄庄》、《爱的彩衣》.. 等。

当初一天可以看完2 本小说,
看她描述主人翁的衣装啊,帽子啊,化妆啊,靴子啊..
(现在看来就很土:P )
还有就是看到kiss kiss 描写还会脸红 (puuuu..)。

到底谁是岑凯伦呢?
写了那么多本书不会是电脑写的吧?
男的难道??!!

我的那些年岑凯伦占了很大的部分,
然后..
就过给了卫斯理先生 XD

17 comments:

  1. 我也是有看。。看了还蛮多一下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的笔法真的吸引了很多女读者,还是那年代作家少啊。。?(奇)

      Delete
  2. 我也有看!!!我最喜欢《幸福花园》——翠湖和天龙!!
    你介绍的我有印象,可是不太记得故事情节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幸福花园》我好像又有少少印象 XDXD
      他的路线本来都是小妹妹型的,后来《澄庄》后就改了比较成人现实的写法。

      Delete
  3. 我以前也看了很多!!

    ReplyDelete
  4. 他是男的。shirei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是男的.. 他是男的.. 他是男的..
      所以他不露脸.. 所以他不露脸.. 所以他不露脸..

      Delete
  5. 我昨晚看到你的主题【岑凯伦】就很火速按了进来...结果还没有文章出来。终于出来了~
    我中学时期最爱的小说作家就是他....所以最记得他了。结果我看到楼上的说,他是男的.......... =.=

    我发现我跟你一样,我也是因为卫斯理,然后就离开了岑凯伦.....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都败在"男"作家笔下 ,Oopppss :*
      昨天是看了你周杰伦的帖就想起他了,现在用'他',哈哈,好神秘的作家。

      Delete
  6. 我以前也愛看 〜 哈哈哈。
    每次都會憑空幻想主角的樣子,很帥又漂亮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女主角都带着绒布帽.. 男主角鼻子好高,眼睫毛很长~ 呵呵.. 我幻想的

      Delete
  7. 哈哈~~你勾起了我的少女那些年。我接触岑凯伦的第一本小说是《相思鸟》,还记得她(当年我直觉她应该是女的)形容男主角很长得像谢贤。

    《天鹅姑娘》我也有看,那时候也幻想自己遇上一个凯瑞。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第一本是《天鹅姑娘》,就好像灰姑娘的故事,凯瑞给我幻想成台湾明星林瑞阳,因为有个瑞 字 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