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10

上班

早上睡到自然醒是很幸福的事,

总要提早让闹钟响好便赖个床。



带着"今天我要做完手头上残余的事物后学习新东西!" 的宏愿上班,

踏进公司乘没人先上个blog/facebook 看看朋友动态。

ok.. 老板来了就开email 开始工作,

没有什么事情的话心情会保持水平线上,

搞定完urgent + important 的事情接下来就是搞important 的了。



我的同事有各种各样的人存在,

有蛇的,人间蒸发的,喜欢大小事都喜欢call 来谈天的..

做好自己本份,捍卫自己尽量让自己在公司有用处,

说来容易,间中发生的林林种种就很考EQ 了 (which i don't have),

做到dulan 做到高兴事总想跟人分享,

偷用msn 就是一门学问,

看着朋友在另一方讽刺吐苦水示威有时也会会心一笑。

要让人觉得我在位子不动的同时又有做东西,

email 时常cc 要瞄我的snipper 让他以为自己知道我在做什么,

马上解决snipper 的命令让他shut up 让他找其他人麻烦,

时常向snipper 发问问题 (白痴问题除外),

做到以上几点,

snipper 就会明白我少上msn,

北极熊也不会得救的道理,

开始只眼开。

可以的话,

除了弄出msn 很好用的hidding shortcut,

也不要忽略电脑screen 可以反现老板出现的功能,



祝我工作愉快。

3 comments:

  1. ei, i also same like u... set alarm earlier so that i ken 赖床~~ :P

    anyhow.. wish u have a nice working day!

    ReplyDelete
  2. 对,只要我们做好自个儿的工作,别人的事就不要理了。
    最近我的工作气氛也有所改变了。
    是非多了,人也面目全非了。都没眼看了,把自己的事做好,就好了。加油!

    ReplyDelete
  3. 看到你那么积极觉得很高兴,但还是会很衰仔的想,看你撑得多久,哈哈哈哈啊哈哈。。。。

    ReplyDelete